“青春不畏流年过往,青年只问家国未来”——管理学院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为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加强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我院于2020年11月23日,在志存楼301举行了管理学院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党总支副书记、学工负责人付瑶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肇文俊老师,辅导员于松北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共计两百人出席此次大会。

首先由付瑶老师进行致辞。她提出一个问题:青春该有的样子是什么?并由最先站到讲台上的十个人进行回答。学生答说:青春应该像一道光,拼搏奋斗,热情朝气,活力自信,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付瑶老师认为,关于青春的定义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作为青年人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她给学生们的建议是青春要向优秀之人学习,学习别人的长处,永远向着光亮的地方前行。并且要为了青春理想而奋斗。

“人生为一大事而来。”君志所向,一往无前。首先,学生们需要思考的是自己的人生大事是什么。然后,在规则体制内不断完善自己,不断积累进步,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一个积极上进的时代学子。

首先,肇文俊老师以“主动工作与被动工作”为主题内容,从四个方面对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讲解。依照习主席所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同时,肇文俊老师提出工作由心态决定,要养成“我要做”的工作习惯,具有责任心,对工作抱有热情,自觉自愿。同时针对如何做到主动工作这一问题作出回答,指出学生干部需要忠诚、敬业、自觉、负责、效率等素质。

接着,肇文俊老师对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进行了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的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肇文俊老师先向学生们明确了学校的党组织框架,再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手续。

山林向四季起誓,荣枯随心;海洋向沙岸承诺,遇合尽兴。肇文俊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电影《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讲述自己入党经历的一个片段。激励入党的同志从提出入党申请的那一天起就应当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工作,经得起各种考验,这样才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习主席提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院深刻落实中央理念,于此次会议提出,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自我,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深刻体悟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倡导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