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始于有志者,成于苦心人”——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开课

为促进管理学院学生会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能力,我院于2019年11月8日在德能楼310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三讲,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的主讲人是郭少娟老师。学工负责人薛洋,学生党支部书记肇文俊及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郭少娟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从党的一大的艰难召开到十九大以来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说明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没有变,进而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具备的初心与使命。

郭少娟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的身份首先是学生,一定要从学生中来再到学生中去,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在此基础上要记住我们的初心是为同学服务。郭少娟老师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具备的“四个意识”,即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守初心、有梦想、富格局、正能量。

最后,郭少娟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话来进行总结,并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学习好和能力强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明晰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并且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未来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张   钰

排版|张   钰

摄像|黄栎同

审校|王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