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开课

为促进管理学院学生会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能力,我院于2019年10月30日在志存楼301开展了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二讲,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的主讲人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肇文俊。学工负责人薛洋、团总支书记赵津鹤及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工作。

肇文俊老师以“智商与情商”为导言,以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展开本次培训。他借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丹尼尔•戈尔曼提出的公式“成功100%=智商20%+情商80%”,进一步强调情商的重要性。

培训内容以“什么叫智商?”“什么叫情商?”“情商的表现”“情商的培养”四个方面展开。

肇文俊老师强调了以下五个能力:把握和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了解、疏导与驾驭别人情绪的能力;乐观人生,自我激励与管理能力;面对挫折、逆境承受能力;自我调节控制与提高生活质量能力。

更明确的指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慧于心,秀于言”、“知行合一”的品质。

培训过程中,肇文俊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以个人经历让大家认识到适应社会情商的重要性。

身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具备控制情绪、认识自我的能力,还应熟练的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全体学生干部通过本次培训认识到情商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明晰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并且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高素质!

编辑|姜    红

        刘    行

摄像|张洋铭

排版|叶宜勋

审校|王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