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谋发展,深化合作续辉煌 | 巡防沈阳博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更好地搭建学校与企业协同育人的桥梁,正式开启校院两级联动走访活动。4月10日上午,辽宁传媒学院副校长李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旭玲以及院长张利欣为首的城市学院教师团一行七人到沈阳博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巡访。

巡访伊始,公司总经理梁宏磊带领寻访团参观了实景样板间及工艺展示间,同步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副校长李伟就水电基材工艺与梁经理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中,校企双方就校企产学研合作、定制培养、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董事长姜炳宁就高校人才培养中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个人素养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他对我校输送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公司多名业务骨干、部分中层领导皆来自辽传。

城市学院副院长刘敬玫表示,企业的人才需求与我院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高度匹配,学校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将提升学生个人软实力,希冀企业为辽传学子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张利欣院长对学生在企业中有良好的发展深感欣慰,并强调博创的企业文化与辽传精神“自强不息,务实严谨”高度一致,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再续辉煌!同时,希望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教学活动中,共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

招生就业处李旭玲副处长就定制培养升级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我校各专业的培养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定制培养升级、产教融合发展做了剖析,希望与企业能更近一步深度合作。

副校长李伟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就业对我校学生的教育培训与学习有非常好的带动作用,衷心感谢沈阳博创优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辽宁传媒学院的信任与偏爱,对辽传毕业生的青睐与培养,盛情相邀企业来学校交流指导。

最后,举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同时公司董事长姜炳宁向我校颁赠题有“校企合作育英才,桃李芬芳遍天下”的锦旗,此举不仅象征着校企双方合作的深厚情谊,更希冀双方能够深度融合、共促发展。学校将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企业将为理论教育向实训转化提供必要的设备和技术支持。

在协同育人的道路上,城市学院将携手企业共同肩负起培养新时代设计人才的重任,为构建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秉持“协同育人促发展,深化合作筑双赢”的理念,学院与企业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续写校企合作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