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新篇章,辽传学子耀四方 | 巡访沈阳金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为响应学校访企拓岗的工作号召,更好的架起学校与企业的桥梁,近日,辽宁传媒学院校长宋吉鑫、副校长宋喜仁、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李旭玲以及以学院院长王惠宁为首的城市学院教师团一行11人到沈阳金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巡访。

首先,张利欣副院长做开场介绍。他说,金泽装饰已经与城市学院合作多年,其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稳定的合作的关系,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出真正爱设计、喜欢设计工作的设计师,而在金泽实习是对学校教学成果最好的的检验,从而金泽的实习质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朱岩总经理对公司做了介绍,展示了公司近期所做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也说明公共艺术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和公司的项目很吻合,辽传输送的毕业生质量越来越好,部分实习生在公司中已成为核心力量。公司专门为实习的学生定制了培训课程,带领学生从设计、材料、施工等多方位全面实践学习。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为中心,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核心竞争力。朱总高度赞扬学校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在不断提升业内知名度的同时,为企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人才,在相互促进中相互成就。

就业处李旭玲副处长提出,金泽轮岗后定岗的方式非常好,可以做到知人善用,培训大纲与学校定制培养方案一致,重视学生的各项能力培养,在传授经验过程中毫无保留,所学专业技能与就业无缝衔接,更加注重学生长期发展。

城市学院王惠宁院长谈及,希望学生能够在本专业有所建树,重视每一次参赛,珍惜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现阶段设计工作作为朝阳行业,设计师的收入和社会地位都明显提高,相信所有怀揣梦想的学生都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宋喜仁副校长强调,今天巡访非常有必要,掌握了学生们在企业的学习状态,了解了本校学生在行业激烈竞争中的优势和不足,金泽作为长期合作的实习企业,致力于学生全方位的培养,实习取得的成果让人眼前一亮。

宋吉鑫校长总结到,“项目进课堂,教学进现场”既是难点,也是亮点。人的智慧才是最完美的AI,无论科技如何进步人类的创新个性思维是无可替代的,设计师最重要的就是没有围墙,固定的框架会让天才变成绘图员,天马行空的想象才能成就设计大师。专业的技能固然重要,是非的分辨也是关键,先学会做人,后学会做事,企业培养方案让学生的成长健康而迅速,我们放心、我们满意。感谢金泽这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与我校共同进步成长,企业茁壮成长,学校四海扬名,学生桃李满天下。

期间,校领导及随行教师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了学生在企业实习的具体情况,特别关注实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结合学生的专业能力予以指导。

此次巡访搭建了校企之间更深层次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深化了“项目进课堂,教学在现场”的教学模式,增加了彼此长期合作的信心。访企拓岗只是学院就业工作迈出的一小步,但相信会是巩固校企合作方式的一大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名毕业生到一名大师的距离又何止是一段青涩的实习时光,但相信每一寸充实的光阴,每一段美好的相遇,才能成就一段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