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示范先行 | 城市学院教师党员“双带头人”开展课程改革工作(一)

辽宁传媒学院城市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号召,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新一轮的课程改革活动,要求本学院全体教师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做好课程改革工作,整体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以“剧本化”的创新模式进行课程设计,创造性的完成教学改革工作。

图1课程设计

城市学院教师党员“双带头人”,作为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工作的引领者,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以党小组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课程教学的研讨工作,并将成功的经验传播推广。同时要求党员教师首先做出表率,根据教学日历的进度安排,结合教案所讲授的知识内容,根据自己的授课特点,结合对学情的分析,完成整节课的课程设计,巧妙的将课程导入、思政元素、教学互动、课堂实践等教学环节以及新知识技能的补充等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做到教学过程自然的衔接。课程设计不是重复的教案,而是整节课程的运行方法和步骤,就好比是一部电影的“剧本”,指导每一个情节的演绎。

公共艺术系张莹莹老师始终走在“双带头人”队伍的最前端,积极响应工作室的工作要求,专心备课,认真讲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本次课程改革活动中,根据自己本学期所讲授的《色彩构成》课程,开展了科学细致的课程设计工作,整节课课程体系完善,导入自然,思政元素很好的与课程内容相融合,提问环节设计不突兀,互动环节学生参与度高,课程设计、讲授内容等与教学大纲及教学日历相一致,因为备课充分,整体授课状态自然,教学仪态端庄,能够从整体上给其他老师树立学习的榜样。

图2精彩一刻

此次示范课以真实的45分钟为节点,全面展示了教师一节课的掌控能力,能够为其他教师尤其是新教师课程改革工作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城市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始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争做城市学院发展建设的排头兵,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完整示范课视频网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rJoMNP0dhztcS7cBPGTm_g

提取码:ua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