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所中外高校角逐|喜报!辽传雕塑专业学子再获“2023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二等奖

1月15日,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23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下帷幕,由辽宁传媒学院城市学院雕塑专业学生张润雨、张新月、姜明岐、丁盈心在指导教师王励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创作的设计作品《乘风破浪》荣获“二等奖”。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是享誉国际的雪雕类顶级赛事,迄今已经举办十五届,我院师生今年已是第四年参加此次大赛,据悉本次大赛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报名参赛,共有55所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脱颖而出。

辽宁传媒学院参赛作品《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寓意深远-斩获“二等奖”

       作品主题:出自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不论波涛汹涌,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都是信心满满,迎风破浪,向着光的方向前行。

设计创意:当我能步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们青春正在迈向我们未来,我们将在当下时代里乘风破浪。“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灵动地鱼头稳稳跳起,鱼尾卷动着海浪,预示着我们将信心满满的继续,在党的关怀下,游刃有余(鱼)的前行,过着年年有鱼富饶的生活。船中两颗螺丝象征着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有螺丝钉精神,奋楫于行,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通过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竞赛中,真正体现了应用型大学本质,辽宁传媒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在专业技能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有能力和优势。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和支持师生积极参与专业特色的创新赛事,希望教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辽传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