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去远行 |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秦正涛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燃起多少青年立志西行的气概

激起多少大学生青春的向往

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青春无价,不畏远方

背起行囊,踏上征程

选择在美丽的西部,

遇见自己的诗和远方。

奉献青春、立足本职、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是每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辽宁传媒学院城市学院的秦正涛同学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秦正涛表示:“我将用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精神谱写新的壮丽青春篇章,为西部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更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人生价值争取一方宽阔的舞台。“服务之路既已启程,在有限的时间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把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领悟透彻,坚定服务之路,在奉献中收获成长,激励我更好的完成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青年的肩上,从不止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当代青年应扎根祖国西部,怀揣梦想,渴望发光,为建设祖国散发热量。

参加西部计划,不仅可以将自己的信仰转化为实践,而且能让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对自己的的想法加以验证和塑造。

“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至今,累积超过41万青年人奔赴祖国的中西部,将大爱的温度撒在神州大地,把长盛不衰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到基层。诚然,光阴有限,基层的志愿服务不过仅仅两三年,时光荏苒。但青春无限,青年志愿者在这里、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源源不断地奉献雨露春风,满怀最艰绝的勇气与最遥远的理想。由此,西部计划的口号也便成为青春的强大行动力,披荆斩棘、踏歌西行,星星之火,终聚成灿烂星河。

以志愿之名

赴西部之约

城市青年

扎根祖国西部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谱写建设西部的青春华章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