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学五部曲 | 恰逢秋阳,你正少年

云端开学五部曲

恰逢秋阳,你正少年

夏去秋至,岁月荏苒,在我们的期望下,城市学院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历经了高考的磨炼,2022级萌新们满怀憧憬相聚“云端”,开启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崭新篇章。

新生家长见面会

为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院发展概况,明晰学生在校的培养定位和发展规划,加强家校联系,形成良好的家校育人氛围,9月18日,城市学院王惠宁院长主持召开2022级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辅导员参会,与2022级全体新生家长齐聚云端,共话成长。

王惠宁院长

王惠宁院长向城市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家长和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定位、学习规划、管理规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为学生和家长们做了详细介绍,期待着早日与大家线下见面。

张利欣副院长

张利欣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燕楠书记

燕楠书记从新生及家长最关心的日常生活入手介绍了衣、食、住、行及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强调家长参与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学校与家长之间要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

专业说明会

为使2022级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属专业课程知识,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城市学院开展线上专业说明会,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介绍了城市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专业的基本概况、课程体系及培养目标等。

同时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以及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质量标准、课程与研发生产的关系等,不仅树立专业自信,还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业指导教师说明会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城市学院召开学业指导教师说明会,教师们依次介绍了自身专业特长和研究,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所学专业在大学各个阶段需要学习的各门课程。

学业指导教师说明会

 

本次学业指导教师说明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促进了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各位学业指导教师不仅为同学们解惑,更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与规划。

新生见面会

为了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城市学院辅导员开展新生线上见面会,主要围绕大学适应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健康与防疫教育、学业指导与规划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劳动主题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班团建设等多方面内容组织开展。

2022级新生辅导员李春德

2022级新生辅导员李春德勉励新生做好各个阶段的规划,学习之余也要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并鼓励大家与各位老师多多交流。

2022级新生辅导员杜思彤

辅导员杜思彤为各位新生讲解大学与高中的区别,积极参与大学校园活动,让每一位同学展现青春风采、实现青春价值、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第一课

9月19日,城市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及院级督导开展线上检查与督导活动。

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各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教学重点突出,讲授清晰流畅,师生互动良好。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灿若星辰的背后

是义无反顾的热爱

时光的转盘走过又一圈

告别昨日的懵懂青涩

2022级萌新们

怀揣着初心与梦想

踏上新的征程

期待疫情早日消散

在风景如画的校园里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