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定制 | 线上企业课“云端”相见不停学

线上企业课“云端”相见不停学

企业定制课是辽宁传媒学院特色教学课程,旨在让毕业生提前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与要求,从而在毕业后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保护学生安全,辽宁传媒学院城市学院环境设计系的校企合作定制企业“一然空间设计公司”将线下的企业课按下了暂停键,但企业定制课程的教学并未停止。

2022年3月16日一然空间设计装饰公司给学生们来了第一场线上企业课。企业校外导师于双双和校内负责教师邹华哲合作探讨,筛选出适合线上教学的案例进行网络授课。虽然没有线下教学方便,但是保证教学不停、质量不降,一然空间设计公司采用腾讯会议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企业导师们精心备课、授课,精心为学生准备设计素材和线上答疑,讲授针对装饰施工图绘制规范、该公司施工图绘制方法细节重点说明,使得学生能够高效、快速的融入公司的绘图要求中;能够使学生把学校学习的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的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学生实践工作能力。

企业导师不仅在专业技能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在人文关怀方面也给予了学生们强有力的援助。疫情环境下,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会出现一些焦虑、紧张、困扰的情绪,企业导师在授课之余着重疏导学生们的困扰,以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讲解专业行情,增强学生们的职业意识,让学生们在“云端”提前融入企业的环境,缓解学生们的焦虑,驱散疫霾。

校企合作做到实实在在的培养人才,用暖心行动诠释了辽传教育人的责任和大爱,真正做到“隔屏不隔心,在线更走心”,让我们一起“云端”相见,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