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 落实 再落实丨城市设计学院召开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辽宁传媒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城市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院长王惠宁全面传达了姜立校长和夏敏副校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视频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利欣主持。

 

王惠宁院长首先解读了姜立校长的重要讲话:第一,落实好“四全”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实施好“四新”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新模式;第三,推进好“四实”工作,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

 

结合我院近三年就业工作情况,王院长对夏敏副校长报告中提出的“七大行动和五大措施”内容进行强调。三年来,城市设计学院就业率稳在96%以上,在辽就业率95%,定制培养成活率83%,达到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并且我院室内设计系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他提出,希望全院继续上下一条心,齐抓共管,并与学校同频共振,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张利欣副院长解读了《辽宁传媒学院促进大学生就业‘双提升’、‘双满意’五年行动计划》即“彩虹就业行动计划”,并根据《辽宁传媒学院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中的考核内容,部署了城市设计学院“一二三四五六”就业工作计划,即:

一个中心:成立城市设计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两场会议: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政联席就业专题会议。

三份材料:年度就业工作计划、年度就业工作总结、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四个信息库:在校生信息库、毕业生信息库、校友信息库、用人单位信息库。

五大活动:就业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名家进校园活动、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职业规划教育活动、培育学生创业活动。

六项行动:成立就业工作室、完成就业指导课程、建立就业基地、建设双基地、扶持学生建立校内外孵化基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致力于打造城市设计学院就业工作特色品牌,做好创新部署,并要用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明确落实的目标,提高落实的能力,同时写好就业“奋进之笔”和“落实之笔”。

 

当前就业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工作去向与就业质量等工作急待加强。通过构建教学与学工联动、院系两级互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引导毕业生“立鸿鹄志,做时代先锋;耐寒暑苦,创时代楷模”,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