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云”让就业变得“触”手可及

2020年4月28日“辽宁传媒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20年春季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学院根据2020届学生就业实习需求,依托抖音、腾讯会议等线上直播平台,搭建具有针对性、专业性地线上招聘专场。学院设立直播主会场,邀请沈阳市多家知名企业同时线上开播,并提供17个岗位,计划招聘80余人。吸引2020届毕业生200余人参与到此次招聘。

 

城市设计学院主会场由室内设计系主任高燕南主持,副院长张利欣、副书记刁松峰和环境设计系主任刘敬玫出席。张利欣就《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就业工作大会要求,针对特殊时期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进行讲解和动员。刁松峰与学生进行线上直播答疑互动。

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人才需求量激增。学院邀请辽宁恒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辽宁晋级兴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宜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沈阳顺通百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室内)、沈阳顺通百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环艺)、沈阳北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线上直播招聘,并由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相关情况和直播企业实景。

“就业服务不打烊,云端招聘不停歇”,作为城市设计学院开设的首个实时网络招聘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和企业带来了便利、高效的就业实习服务。学生与企业通过面对面、无接触对接,开启线上视频面试,不仅能够降低学生求职成本,而且增强了企业引进人才效率,促进企业复工和学生就业。只需一部手机,简单的操作,学生宅在家里便可以参与“云面试”,找工作变得“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