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展赛演播(六)摄影专业

本次作品展集中展示了摄影专业学生阶段性的教学成果,参展内容为摄影专业2021级项目教学包《社会人文专题纪实摄影》作品和2022级项目教学包《商业产品创意摄影》作品。通过期末教学和参加展赛成果来看,项目课程设置非常符合项目教学目标,课程之间联系紧密,内容安排合理,具有鲜明的摄影专业实践教学特色。

《社会人文专题纪实摄影》项目包由纪实摄影和采访与写作两门课程组成,指导教师为谢军老师和贾岱松老师。通过课程的教学,使学生能够掌握纪实摄影的知识体系和技术技巧,拥有图片拍摄、文字描述、后期处理等图片编辑能力。该项目注重纪实摄影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应用,打造具有优势特色的辽传红色文化项目包品牌,本学期的纪实摄影课程是以“聚焦社会生活,传承人文关怀”为主题创作方向的项目主题教学。

《古往今来》林珊珊-摄影本2101班

《寒气逼人》杨凡琛-摄影本2101班

《超今冠古》梁雨露-摄影本2101班

《满载而归》王浩-摄影本2101班

《洞鉴古今》高云杰-摄影本2101班

《海洋世界》鲁震霆-摄影本2101班

《掌上明珠》韩宇欣-摄影本2101班

《儿童乐园》张祖闻-摄影本2101班

《形影不离》刘琪鑫-摄影本2101班

《时光隧道》朱诗雨-摄影本2101班

《美轮美奂》李响摄影本2101班

《银装素裹》胡冰-摄影本2101班

《抚今追昔》赵佳琪-摄影本2101班

《八卦街》李梦秋-摄影本2101班

《东北秧歌》马佳-摄影本2101班

《劳动公园》杨欣荣-摄影本2101班

《商业产品创意摄影》项目包由《广告摄影》和《商业数码后期》两门课程组成,指导教师为王朝辉老师和石硕老师。该项目注重商业产品摄影的市场实际应用,将真实商业产品作为实践教学项目,以真活真做为原则,积极服务地方区域性经济建设。拍摄种类非常丰富,涵盖了美食类、配饰类、乐器类、文具类和美容化妆品类。同时,突出创意理念,注重艺术性与商业性结合,融入韩国国际广告摄影大赛、NCDA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辽宁省商业创意大赛等展赛项目,使广告摄影创作转化成富有创意性的商业摄影作品。

摄影2201车冠烨《温馨一刻》

摄影2201陈良聪《珠光宝气》

摄影2201丛祯《晶莹剔透》

摄影2201过启鹏《守护者》

摄影2201韩雨桐《暖阳》

摄影2201姜通博《时光印记》

摄影2201李博文《丛林探险》

摄影2201刘筱琦《绽放》

摄影2201马钰《咖啡物语》

摄影2201王丽丽《彩蝶纷飞》

摄影2201张浩《悦动》

摄影2201张辽阳《吉他女郎》

摄影2201张文建《星球漫步》

摄影2201朱梦媛《檀香》

摄影王鑫怡2201《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