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展赛演播(三)艺术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期末展览

本学期绘画专业期末作品展分别为《油画肖像》与《着衣半身像》课程。绘画本2101班与2102班《着衣半身像》课程和绘画本2101班与2102班《油画肖像》课程的期末作业。

《油画肖像》这门课程的期末作品展示出学生对少数民族油画肖像的面部特征、人物面部的情感表达和肖像画光影处理的多样化探索与研究,强调笔触与肌理之间的变化,采用油画的直接画发,强调笔触的衔接性与厚重感,强调油画写生带来的视觉感受而非临摹照片,注重艺术的感受能力。

在《着衣半身像》的期末作品展览中,学生的期末作品展现出对人物写生形态的敏锐观察与人物写生的细致呈现能力。突显学生在写实油画与直接画法方面的卓越表现。让观众感受到油画人物的独特魅力和特有的的艺术创作,注重整体塑造,整体推进。

作品展示:

刘敬雯  绘画本2101班

《少数民族肖像I》

赵晨曦  绘画本2102班

《少数民族肖像II》

李昕桐  绘画本2101班

《少数民族肖像III》

王羽萌  绘画本2102班

《陕北老农》

姜境桓  绘画本2102班

《门卫大爷I》

姜境桓  绘画本2102班

《门卫大爷II》

何恋  绘画本2102班

《门卫大爷III》

穆思琪  绘画本2101班

《门卫大爷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