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辉 薪火相传”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第一学期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22年8月25日下午,在高远楼305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艺术学院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新教师第一堂课说课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张漪副院长、各系主任和青蓝双方教师。

首先张漪院长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青蓝工程工作的目的:

1、引导青年教师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及教育思想,明确树立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思想,确立为教育事业终身奋斗的思想。

2、以“历练师品、提高师艺、提升师德”为主导,引导青年教师关注自身的专业发展、关注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3、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系部内研讨课、学校汇报课等多层次的教学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会议第一项青蓝工程协议签署

会议第二项青方教师说课

会议第三项蓝方教师点评

会议最后张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青蓝双方教师提出要求:

艺术学院青蓝工程工作室为新老教师搭建了互帮互学,共同发展的平台,在青蓝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锻造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青方教师要虚心学习其他老师的课堂教学,取长补短,快速成长。蓝方教师要做好示范和引路的作用,不仅要在工作学习上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同时在生活上也应该多关心新入职老师,让他们感觉到集体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