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与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FM95.9携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 助力播音新秀成长

329日下午,辽宁传媒学院影视学院副院长刘天皓及播音与主持系主任张为昱、教师佟扬,于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FM95.9会议室与见面并就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进行磋商及未来育人合作开展磋商会议,同时带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作品校外专业点评实践。

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FM95.9党支部书记陈曦、副总监晓霞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影视学院师生一行,并与刘天皓副院长、张为昱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培养播音与主持专业人才,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如何共同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基地交换了意见。刘天皓副院长表示,将充分利用学院自身的教学资源和专业优势,与经典音乐广播FM95.9共同研发适合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一线工作的机会。经典音乐广播FM95.9党支部书记陈曦表示愿意与影视学院共同共建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可以为学生提供最真实的实践学习环境,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此外,双方还在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项目包课程落地、以及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方面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将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磋商会议后在会议室《经典故事汇》监制海英、《音乐琪遇记》主持人安琪、《经典诵读》项目经理人安然、FM95.9金牌主播可乐以及《群星闪耀》主持人许澎等资深媒体人参加了作品评点并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不仅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更有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对辽传的育人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FM95.9各栏目组也向在场的学生们抛出了“橄榄枝”。

这次辽宁传媒学院与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FM95.9的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教学、实践、创新于一体的平台,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以及多个影视类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和提升自己,更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播音新秀在这里绽放光彩,为广播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