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 助力教师职业素养提升

3月20日13:30,在辽宁传媒学院影视学院401会议室,一场主题为“影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培训会拉开序幕。院长英皓、副院长孙碧雪书记苏志强以及当日无课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副院长孙碧雪主持会议的核心在于深化师德师风教育,确保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与时俱进。

会议伊始,播音与主持系教师刘佳梦以清晰流畅的声线宣读了“红七条”,这七条规范了教师的行为准则,强调了作为高校教师应遵守的职业道德底线。紧接着,院长英皓细致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风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她不仅阐述了“红七条”的重要性,更是通过具体案例,让每位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随后,播音与主持系张力元老师向在场的教师们宣读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这些准则涵盖了教学、科研、师生关系等多个维度,是指导教师职业生涯的纲领性文件。英院长对“准则”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话语中满含对教育事业的尊重与热爱,并列举了几例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让每位教师都要处理好师生关系,保持对教师岗位的敬畏之心!她说:“教师工作考的是良心,承载的是教育责任,使命重大”这句话深刻表达了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和精神追求,也触动了在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心弦。英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则要有爱心、耐心,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她提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此外,会议还对如何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学生管理以及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一致认为,师德师风的建设不应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中,成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有力支撑。

会议最后,英院长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每位教师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持续推进。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激发教师们内在的教育热情,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它提醒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师风,引领学生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在教育的长河中,教师是舵手,师德师风是航标。辽宁传媒学院影视学院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教师们指明了方向,更为提升学校教师的职业素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