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组盛大起航 虚拟教研室呼之欲出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教育部本科评估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4月12日,影视学院专门成立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小组。小组由影视学院院长庚钟银、副院长孙碧雪直接领导,由学院部分教师共同组成。本小组旨在保障学院能够保质、高效、规范地完成各项评估材料的整理和撰写工作。

该小组每周会对需要整理和撰写的评估文件进行安排和布置,并于周末与评建处等部门对接进行销号汇报推进成果。该小组的成立将大大推进学院评估工作的准备与建设工作,同时对学院其他工作的规范化提供有效样本与参考。我们相信影视学院会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各系的协同配合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圆满地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会后,两位院长又召集各系主任对学院其他工作进行了布置。庚院长强调,影视学院各项工作要紧跟学校发展,还要挖掘自身潜力,体现学院特色,比如,针对跨学科的师资配置不足、科研团队的知识结构单一等问题,庚院长提出了建设虚拟教研室的想法。这是一种新型的教育研讨方式,它在组织形式上会推进科研促进教学,推动教学带动科研。
庚院长同时鼓励作为管理者的各系主任一方面在教学、科研方面多思考,一方面也要引导组织朝着自身有利的方向发展。除此,各系还可以从外埠交流、云端课堂等方面入手,彰显学院风采,助力学校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