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八)

班级:新闻学2201

姓名:谢虹旭

实践单位:四平市雨瑞达有限公司

实践经历

我在该公司的实习主要业务是为其他公司提供广告宣传工作,我主要工作是联系客户,并且对广告简单进行设计,与客户进行及时沟通,有时也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是通过直接参与企业的运作过程,将学到的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实践,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使理论与实践知识都有所提高,圆满地完成了本科教学的实践任务;二是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为就业和将来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的经历;三是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为自己将来踏入社会提供了经验。

个人感悟

首先凡事要提前准备,就像在还没有进公司之前就要认真了解公司的整体情况与工作制度,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做起事来才能得心应手;其次,要学会与人相处、与人沟通。只有这样,才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在快乐的气氛下顺利的完成工作。与同事相处一定要礼貌、谦虚、宽容、相互关心、相互帮忙和相互体谅;最后,要学会虚心。因为只有虚心请教才能真正学到东西。要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做事原则。这样才少走很多弯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日后生活中,更要好好加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迈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