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五)

姓名:王鑫宇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303

实践单位:营口市鲅鱼圈区文体旅公益服务协会

实践经历

在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加入了营口市鲅鱼圈区文体旅公益服务协会亲身投入到了清华大学学习交流会、助力春运-暖冬行动等志愿活动中。清华大学学习交流会的志愿活动使我学习到了许多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助力春运暖冬行动的志愿活动使我深入地了解了进入到客运站后的流程和各项服务,包括售票、安检、乘车等环节,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看到了客运站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所以我们也需要坚守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岗位,对不熟悉客运站方位人群进行及时引导,帮助双手提重物的人群开门并接过重物运到指定位置。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需要与不同的人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提供帮助,同时我也需要与志愿者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共同完成任务。我相信这些经历将会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个人感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通过实践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收获良多,在助力春运的志愿活动中,我的每一次付出都会得到回应,每一个微笑、每一句感谢、每一个竖起的拇指,都让我内心感到十分温暖。参加志愿服务,可以提升我们个人的精神境界,实现自我满足,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而且人生的价值在志愿活动中也得到了体现,从中学会了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同时,使我们的生活得到了丰富,利用空闲时间参与不同形式的、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接触更多新事物,新观念。同时,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增加个人的课外知识,接触未知事物,学习未知东西,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交际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总之,社会实践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使我们更加了解了社会和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信念和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