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

姓名:张晹铭

班级:传播学2201

实践单位:河北省保定市时代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实践经历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我回到了我的家乡河北省保定市,投入到时代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社区资料收集与整理、住户信息统筹、居民服务,参与社区扫雪、社区环境治理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个人感悟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让我感动充实与快乐。在核对住户信息的过程中,一字一字核对,让我明白了注重细节的意义;在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中,让我明白了社区工作者为社区住户服务的不易。虽是一件件小事,但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儿,才让整个社区工作变得有条不紊,让社区居民感到幸福。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此次返家乡活动,在短暂的历练之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和技能,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这次社会实践经历会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让我更加明晰对未来的追求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