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共同发力 | 众人划桨开大船——新闻学院教师为辽传发展建言献策

为躬行学校“为国家培养人才 为行业输送精英”的办学使命,践屡“自强不息、务实严谨、高效创新、追求卓越”的辽传精神。积极反馈教师对教育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洞悉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需求,提升教学质量、及时梳理教学中的问题。11月3日上午9时,新闻学院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众行治远 研思同行”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新闻学院院长王韶春、副院长刘畅、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畅副院长主持。

教师座谈会主要围绕“教师分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心得和感悟”、“谈对学校教学及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谈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各位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阐述自己的所思所得所悟,氛围热烈且融洽。

马有贺·教有情怀

        与拔节孕穗期的学生相处,应给予更多的真诚与信赖。师生关系不仅体现为长辈对晚辈的关爱,更应亦师亦友、平等沟通,严爱相济、润己泽人。

曹英梅·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不单是提升课程内涵与质量的深层次改革,更是将知识和能力赋予正确价值观取向的实践通途。将学生的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福祉密切相连。

孟繁曜·校园文化

        软硬实力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软硬兼施”即是强国之路,亦是强校之路。学校硬件设施投入巨大,更应重视文化与价值的精神给养与培育。我校举办校园文化节、研创校园吉祥物及周边,凝心聚力、提升师生对我校的认同感。

黄斯杨·青椒规划

        作为青椒,初涉教育事业,急需对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与寻访科研治学之路的真知灼见。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水平、丰厚专业素养。自我鞭策,追求卓越。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最后,王韶春院长以“四杯水”倡议,书写教师在投身教育事业中的行为准则,用“五个意识”对新闻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四杯水”

        热水,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注入教学热情。

        平水,持心如衡,以理为平。对待学生身正言忠。

        满水,深耕不辍、博学慎思、固本革新。

        有滋味的水,博采众家之长,锤炼教学风骨。字字沁润,余韵绕梁。

        “五个意识”

        第一,坚守政治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理论教书育人、培根铸魂。

        第二,肩扛责任意识。敬畏三尺讲台,以爱之名,辛勤耕耘。大格局、扩胸襟、勇担当、讲良心。

        第三,执持乐观意识。“学至于乐,则成矣。笃信好学,未知自得为之乐。”做快乐的传递使者,启迪学生学所有乐,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第四,树立学习意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躬身学海,探赜索隐。追求自我超越,致力终身学习。

        第五,无悔奉献意识。初心如謦,一片丹心情似火。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严谨治学、奋楫笃行。

滋兰树蕙、作育英才、踔厉奋发、踵事增华。新闻学院全体教师将戮力同心、携手共进、划桨开大船,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