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学工人——系列六

王飞飞,数媒学院学工负责人。疫情期间,她对学生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别怕。”当接到封校通知后,作为数媒学院的书记兼20级本科辅导员,王飞飞义无反顾的选择留在学校。核酸检测时,她总是冲在前线组织学生快速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时也是她带领着数媒学院的志愿者冲在前线。日常的她会穿着和学生志愿者一样的红马甲,身先士卒做着和学生一样的工作。她无时无刻的关注着学生,一有时间就深入寝室坐一坐,聊一聊,关心学生封校期间的生活起居及心理健康情况,她就像一个妈妈一样关心着自己的“孩子们”。

郭冠辰,数媒学院辅导员,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北校区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同时兼任毕业生和21届新生的辅导员,南校区毕业生工作、北校区新生工作都做到有条不紊的进行。他时常给毕业生拨打视频电话,了解毕业是否有困难,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除了巡逻禁止校外物品进入学校内,中午食堂执勤,晚上走访寝室这些常规工作外,疫情期间遇到学生突发生病,他在医院与学校之间往返照顾着学生,并及时进行心灵疏导。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当你们辅导员的一天,我就有一天的责任,你们切记!我这个人一生要强!”

冯茂森,数媒学院辅导员。疫情严峻之时,我校及时作出封校措施,抗疫之初冯茂森老师做出了一名辅导员的决定,在封校的前一天,冯老师将自己的小孩和妻子交予父母照顾,彼时,他的孩子还未足百天。当晚他奔赴到学校参加抗疫志愿工作,甚至连自己换洗的衣服,和日常生活用品都没来得及带上。日日夜夜,他与各级领导、同学们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封校期间的学生们。

王静,数媒学院辅导员。疫情期间她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护一线。白天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学习,日常巡逻禁止校外物品进入学校内,中午食堂执勤,晚上走访寝室及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她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参加寝室活动,丰富寝室文化生活。她不怕困难,用一双手、一颗炙热的心、一份责任、引导学生铸就坚定的抗疫必胜信念,她以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带领学生共同走过抗疫的艰难时期。疫情终究会过去,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胡俊宇,数媒学院辅导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作为辅导员他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摸排报送学生情况,第一时间阻隔谣言信息。同时他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做疫情防控宣讲教育,为他们宣讲自我防护知识,增强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真心自有万钧力!他作为年轻辅导员,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用爱与责任为每位学生守护“晴空”。

宋佳音,数媒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新生力量,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冲在第一线,将保护学生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