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学工人——系列四

燕楠,城市学院学工负责人。 想学生所想、应学生所需、急学生所急,是牵挂,是惦念,她坚持“严管厚爱”的工作理念,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了解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一次次的电话铃声、微信中的“导员,你在吗?”“我在,别怕,马上到!”成为了习惯回复。当宣讲员、侦察员已经满足不了学生的生活需求,她还可以随时变身,男孩子头发长了,就变身“托尼”老师为大家理发;女孩子说馋了,就变身“料理大师”和大家一起制作黑暗料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彻底成为了“百变侠”。

 

李春德,城市学院团总支书记。在得知封校管理后,背起行李就搬到了北校区,逆向而行奔赴抗疫一线,日日夜夜的守护在同学们的身边。并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心理状况,积极为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并鼓励同学们一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有事找我,我一直在!”成为了他的口头禅,作为学院的团委负责人,他第一时间组织同学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实行“疫情防控网络责任制”。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冲在前头,干在实处,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金梦溪,城市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与所有驻校学工人一起尽显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履职尽责。她响应学工号召,成立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编排室内健身操;组织500名学生高速、高效的完成核酸检测,无一遗漏;服务4600余名学生规范、统一、分流进行就餐;创作拍摄《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宣传片。辅导员的成就,离不开学生的大力支持,愿时光不负岁月,愿世界不负温柔。等疫情散去的时候,一起看最美的风光!

 

徐晓明,城市学院辅导员,疫情来袭,沈阳再次按下暂停键,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她第一时间请缨留在学校,与学校的学生们一起攻克这段艰难时期。作为一名95后辅导员,在这特殊的时期里,除了日常的一日常规工作外,为了减轻学生的精神压力,保持快乐的心情。每日与学生谈心谈话、组织学生拍视频、布置心愿墙、策划制作手工心愿纸条,为学生们送去温暖。策划“我的寝室我管理”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疫情当前,用坚持与守护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袁倩,城市学院辅导员。沈阳疫情爆发需要封校管理时,第一时间留在学校守住自己的学生,组织好所负责的学生有序参加核酸,做到应检尽检,全员不落。在就餐时做好“单人单桌单向”、高峰期做好人员分流。为做好疫情封校状态下学生心理状态管理工作,个人创建视频号。走访寝室时把学生封校状态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一方面调节学生的封校状态,另一方面展现出每个学生的优点和特长,目前已经出了十期,已被多名家长和学生关注。

 

张鑫尧,城市学院辅导员。在收到了封校管理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请战驻校,表达了“疫情不退人不退”的坚定态度,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入驻南校区七公寓,深入陪伴学生,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全力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工作。防疫工作之余,他也从未放松辅导员的本职工作,每天都会观察学生的线上学习状态,询问学生的生活情况,对学生们进行谈心,做好封校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以热情来温暖同学,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纵使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学校和老师们仍旧是他们最安全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