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笃定实干”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020年12月3日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在高远楼209如约召开。加强校自管会的内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意识,使各部门能更加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所有部长及以上均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分管主席王子怡主持演讲。会议以加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与意识为主题。

三种能力

一、表达能力

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身为学生干部至少应具备三种表达能力。“口头表达、艺术表达、文字表达”三者应该都要具备并精通。

二、组织表达能力

每个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通俗地说,就是如何去安排一项工作并在其中协调使之顺利进行。

三、随机应变的能力

是学生干部综合能力的反映。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障碍是常事,面对突发事件和困难,就需要学生干部发挥上承下达、组织协调的作用,能够随机处理,以达到最佳效果。

两种意识

一、责任意识

要有大局意识,大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具体到学校要对各级组织、老师和同学们负责。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去思考、理解,要带头相信、积极配合组织,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二、团队意识

学生活动、学生工作不是靠一两个人就能出色完成的,而是要靠大家团结协作的力量。在一个团体中很多时候不是“没你不行”的。所以,在工作中要不断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协作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自管会的干部们深深的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责任感。为自管会的发展前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