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践使命—-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加强自管会团体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管会于2020年11月26日晚在高远楼401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全体自管会成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主席团代表孙爱玲发表了讲话。她首先指出了自管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学生干部具备以下六点:“目标明确、计划合理、实施落实、制度健全、组织完善、督导到位”,学生组织不是靠一个人、一种部门就能“长治久安”的,而是这个学生组织的每一位成员都要“精”。在执行一个任务,开展一次活动中,很有可能因为一个人的疏忽或失误而导致整个任务或活动的失败。

孙爱玲对全体自管会成员提出了四点建议,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抓住一个重点、提高两种能力、把握三个要素、健全四项机制”;她表示每位成员都要加强自身执行力,其在个体团队(组织)中是非常重要的,执行结果取决于执行力最差的成员,因此必须不断增强每一位成员的执行力。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孙爱玲主席以己举例,以己为榜样,做好学生干部的榜样。使学生干部们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对自管会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