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育人 以美育心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辽宁传媒学院体育部走进法库县四家子乡蒙古族中心小学

为扎实推进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调发展工作机制,3月13日下午,辽宁传媒学院体育部赴法库县四家子乡蒙古族中心小学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围绕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和提高学生审美人文素养的目标,根据学生认知水平和身心特点,按照对口学校和学生需求,开发和实施2—4门体育美育专项课程,科学设置课程内容,保证课程思想性、教育性、科学性、持续性。体育专项课程包括足球、篮球、排球、游泳、武术和民族传统体育等,美育专项课程包括合唱、器乐、舞蹈、校园剧、戏曲、绘画、书法、篆刻、剪纸、工艺制作和民族民间艺术等。

 

 

辽宁传媒学院体育部与法库县四家子乡蒙古族中心小学签署了对口支援合作意向书。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服务。签约仪式上,四家子乡蒙古族中心小学马文博校长首先对辽宁传媒学院体育部教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给予了充分地支持,辽宁传媒学院体育部李可心副主任对于“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做出未来规划与展望;随后,双方就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体育科研项目申报、已开展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体育部教学团队与四家子乡蒙古族中心小学师生开展了系列活动。

 

 

辽宁传媒学院将继续深入落实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精心设计行动方案,深度对接帮扶学校需求,精准制定“一校一策”体育美育实施方案。持续精准发力,在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教师队伍等方面优化升级,提升帮扶学校体育美育教育质量,打造特色课程和实践品牌,促进帮扶行动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发展,为助力辽宁省体育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