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先进典型教师——李菲

“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体育教师的言行举止、技术动作、精神状态以及运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会深深影响着我们,她便是体育部的女教师李菲,今年32岁,硕士研究生学历, 2023年2月加入到辽宁传媒学院体育部,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讲授篮球、足球、健美操等三门课程,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讲授篮球、排球两门课程。从教以来,她始终秉持着思政教育主导教学、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学校体育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立足课堂,坚守情怀

李菲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体育老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表率作用。为了让更多同学们爱上体育运动,她立规矩,创特色,形成了幽默有趣,快乐满满的课堂风格。在体育教学中,她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李老师充分发挥了一名专业退役运动员的品质,她将在专业队的先进体育理念与大学体育相结合,她的课堂始终保持高质量、高效率、高评价,深得学生厚爱和尊重。李老师为了让学生在课堂上充分掌握所学知识,经常加班研究教材,提前备课,确保每一节课都能让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锻炼。

二、走进学生,因材施教

李菲老师深知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需求,她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尊重学生的意愿,因材施教。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她主动给予关爱和帮助,让他们在体育课堂上也能找到自信。在她讲授的排球课上,李老师发现有一名同学动作不自然而且情绪低落,李老师课后找到他,经过沟通李老师得知这名学生腿部有先天性疾病,李老师了解情况后,不仅言语关爱鼓励了这名同学,同时在课堂上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与鼓舞。从此这名同学在李老师的排球课上笑容逐渐多了起来,让他重拾了信心。

三、积极推动校园体育文化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李老师积极参与学校体育活动组织和筹备工作,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她号召校园里的排球的爱好者,并亲手组建了一支辽传排球队,在球队组建初期存在种种困难,这对排球队和李老师都是一种挑战,但是李老师和校排球队怀揣着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和为校争光的理念,勇敢的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李老师为排球队可以迅速提高水平,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带领排球队加训,提高团队凝聚力。同样排球队在李菲老师的带领下在高校之间的友谊交流赛中取得一定成绩。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工作中,她不仅以身作则,同时还团结同事,为学校的体育教育工作不断努力。

四、追求提升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每一次体育教研课、公开课、示范课他都会认真观摩学习,写总结。只要有各级各类体育培训,李菲老师都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向专家、名师学习,向同行请教。在一次次听课中,一本本阅读中,一场场研讨中,一篇篇反思中,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提升了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多次参加市优质课评比、市基本功大奖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辽宁传媒学院的体育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李菲老师的事迹能够激励更多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为辽宁传媒学院教育工作不断努力。学生评价李老师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教学风格富有激情,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在联系环节,老师与学生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指导,针对学生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方案,让大家提高自己篮球水平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