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传媒学院学子用青春献力抗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群来自辽宁传媒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寒假期间,他们积极投身到基层的抗疫工作中,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天洲视界城的刘鑫同学,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在石家庄第一次全市核酸检测当中进行了对全社区的人员信息统计及录入,社区封闭管理期间挨家挨户对每户所缺物资进行调查及统计 ,每天给居民清扫生活垃圾并对楼道和电梯进行消毒,给社区居民进行物品采购等。“等我们共同面对并结束这场抗疫任务后,那时大家每天都可以自由地相约相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不用再戴口罩,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那才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她说。

家住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蓉花山镇德兴村的潘希霖同学,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各家各户、农户大棚进行消毒药物的喷洒以及居民健康情况的调查。他说:“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重要时刻,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更应该冲在前列,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新冠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场战“疫”,每个人都在战场。这期间,宋佳音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加了所在地区的防疫工作组。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消毒药物的喷洒以及居民健康情况的调查。她说:“我的任务不算繁杂和困难,但是我却收获了成就感和满足感。大家每一句相互的慰问、每一句‘辛苦了’以及每一次的努力配合,都带给我在工作中极大的幸福和享受。”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平凡人都涌现出伟大,家住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辛家社区的尤昫涵同学,积极投身疫情检测工作,参加了所在地区的防疫工作组,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核酸检测表,各家各户分发抗疫资源,口罩消毒水等,统计村民信息,对于有困难的村民需要上门检测。

青春有担当,志愿服务正当时。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的裴珠含同学,当所在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为居民测体温,登记信息整理数据,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点秩序,对于有困难的居民需要上门检测等。

 

疫情的来临,让每个人都涌现出了伟大的志愿者精神,家住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怡景社区的孙一方同学,积极投身疫情站岗工作,参加了所在地区的防疫工作组的志愿者群,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在疫情的小区里轮流站岗,在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帮助,给聋哑人家送上温暖。
家住安徽省广德市邱村镇的邱爽同学,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为了增强社区居民防疫意识他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到社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到社区成为志愿者后负责统计社区外来人员信息,给小区电梯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老人发口罩。他说:“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身为大学生的我应该做的。”

家住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光明山镇松林村的胡鑫怡同学,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社区正在隔离的人群服务,每天通过发消息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物品,替他们购买需要的物品,去到隔离户主家拆开封条。

家住在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华东街道的李佳同学积极投身志愿工作。街道社区是防控疫情必不可少的一道防线。她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返阜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检测、消毒、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在这个非常时期,志愿者紧缺,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定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