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日记| 健康健步走,宣传民法典

为响应国家号召,宣传《民法典》,呼吁市民们知法、懂法、用法,我院暖阳爱心公益社团参加了由郭明义爱心团队为民爱心公益分队主办的“健康健步走,宣传民法典 ”爱心公益活动。
暖阳爱心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们在志工部部长闫一鸣同学的带领下,来到北陵公园门口开展“健康健步走,随手做公益 ”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摆放共享单车、北陵公园徒步3公里。
志愿者们首先在北陵公园门口摆放共享单车,排布杂乱的共享单车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变得整洁有序起来。不仅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方便了市民出行,还为城市的环境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随后,志愿者们于北陵公园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即使天气严凉,寒风凛冽,志愿者们仍旧手持宣传材料,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耐心为市民们讲解《民法典》。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来落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最后,志愿者们在北陵公园徒步3公里,身体力行着“健康健步走,随手做公益”的宗旨。
此次活动不仅为城市美化做出了贡献,还让《民法典》深入人心。正所谓知晓法律、了解法律、利用法律,法律由人民而立,并保护人民的利益。善用法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