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汇数媒|全力保护母亲河,努力打造幸福河

百人净滩,共护母亲河
为宣传环保理念,响应“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号召,积极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环保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于2020年11月15号上午与管理学院合作,在数字媒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刘泓旭同学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王智楠同学的带领下,共同开展“百人净滩,共护母亲河”活动。
上午九时二十分整,一百名志愿者在盛京大剧院广场处集合,共同前往五里河河段开展活动。水是生命之源,孕育了万千生命,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为唤醒人们的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倡导绿色文明生活,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母亲河岸边齐齐宣誓“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携手共建绿色家园。”声音铿锵有力,坚定不移,这是“爱水,护水”决心的证明。
大家手里拿着夹子,提着垃圾袋,沿线清理河道垃圾,清扫尘土,撕下路旁贴着的一张张小广告,并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天气严寒,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所到之处焕然一新 。
同时呼吁全体市民,共同爱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形成共护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河流保护的行动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生态文明理念,也让同学们切身实际地参与了环保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城市奉献微薄之力。正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条河流筑起一颗魂,我们要共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让环保意识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