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周会议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2月22日,八九第一天,伴着春天脚步的临近,辽宁传媒学院也迎来了2022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回到了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

为保证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传达教学系统新学期工作要求,部署教学准备周各项工作,对全体教师开展教学资料编写培训,并就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总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向全体老师进行说明。会议由马院院长裴宇星教授主持。

为有效提升教学的规范性、科学性,提高教学质量,裴院长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学资料信息编制规范说明》《辽宁传媒学院教案编写要求与说明》《辽宁传媒学院教学大纲制订及管理细则》等教学文件。并通过以往教师在教学资料编写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比如“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的一致性问题,学时分配的统一性问题,教案中“教学方法”的运用与填写等环节重点进行了说明。要求教师在统一学习的基础上,个人认真自学并在编写教学材料时做好自查。力争把工作一次做好、做到位。同时要求所有专兼职教师开课前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工作,完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日志》和前四周的《教案》的编写。

随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对教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了9名优秀教师。为更好地让新教师适应岗位、快速进入角色,根据学校“青蓝工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学院将在本周安排新老教师师徒“结对子”和新教师的岗位培训和说课工作。

会议还布置了《教师工作计划》《教师五年发展规划》撰写等其它工作。

在新学期教育系统召开的“新学期 新目标 备战评估”教学工作会议上,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辽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年,辽传将集全校之力,认真准备,确保合格评估工作顺利通过。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胸怀全局;二是要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三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新学期,马院全体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发扬“自强不息 务实严谨 高效创新 追求卓越”的辽传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备战评估。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切实提高大学生对于思政课的获得感,让思政课成为大学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