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 辽传学子参加沈阳“九·一八”博物馆志愿者培训

2021年9月25日上午,我校17名“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者参加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2021年度第一阶段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是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自全面升级改造以来首次集体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社教部的孙迪主任对有关志愿者的管理章程以及上岗程序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介绍。通过本场培训,志愿者们对自己的职责以及定位有了规范和深刻的认知与了解,体会着志愿活动中对自身的要求和肩负的责任。

讲解员是传递红色文化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和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是整个讲解接待服务工作的核心和纽带,讲解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红色基因的传承和红色文化的传播,以及旅游工作的形象和水平。志愿者负责人刘婷丹老师带领各位志愿者们走进展厅,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展馆升级改造后的全新变化。老师在讲解的时候也提示着志愿者们尽量记住每个展览的位置,为了以后的讲解服务打下基础。

培训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们合影留念,相机定格的一刹那记录了本次培训的精彩瞬间,体现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团队精神,希望辽传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可以发扬“热诚 友爱 文明 奉献”的精神,也牢记辽传”志存高远,德能日进“的校训,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