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教学研讨

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传达教学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对教学资料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对下一阶段各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研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裴宇星院长主持。

裴院长首先传达了教学系统工作会议的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课堂管理、学生评教、督导听课查课、教务检查等情况进行了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授课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注重与学生交流互动,教学效果好,受到学生广泛好评,学生评教“满意度”百分之百。

本学期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资料的规范性、科学性,在检查教师教学资料中暴露出马院教师在编写教学资料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裴院长结合比较典型的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帮助老师们准确理解评建处对于各类教学资料的编写规范,及时纠正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教学资料科学、严谨、规范、完整。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长远,为我们的国家描绘了一幅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裴院长结合陈宝生部长在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的“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理解”,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吃准吃透五中全会和规划《建议》精神,在各门思政课中融入五中全会精神,上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