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管理学院召开教师大会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加强新时代师风师德建设,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思政建设,着力提高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助,10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大会。管理学院李建华院长、李妍副院长、各系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李建华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李建华院长针对本次会议提出三大议题,议题一是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的总结及要求;议题二是管理学院防疫工作部署安排;议题三是管理学院课程思政经验交流。

议题一,李妍副院长表学院总结了日常教学及管理中的七件重要事项,分别为日常教学规范、授课规范、工作量统计、教材选用、新教师管理、大赛组织及参与、示范课学习及日常出勤管理等。李妍副院长对教师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鼓励全体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凝心聚力,细化过程,扎实工作,迅速提高业务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面对日后的工作。

议题二,由文管系周梦主任代表学院传达了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文件《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0条》和《本土聚集性疫情校园应急防控措施20条》的通知精神,重点强调了防疫工作安排的七项重大事项,分别为教职工出勤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入校核验教职工身份、教职工坚持两点一线、学院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师生非必要不网购等事项以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全面加强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议题三,组织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李建华院长首先指出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然后由信管系高宇老师、电商系张琳老师、文管系王晓娜老师,代表各系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高宇老师就课程思政建设、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把握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琳老师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一定要有高度、要有深度、要有热度,还要有优秀的思政素材和获得感。王晓娜老师说,课程思政必须符合党的政策要求,必须提升教师的育人能力,多读、多看、多听中央新闻报道,多用案例式、体验式进行课程思政,同时也鼓励学生要有良好的学习状态。本次课程思政交流会,旨在推动我院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开拓师生的课程思政研究视野。通过交流学习,参会老师受益匪浅,对更好发挥课堂思政的育人功能,服务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有着积极推动意义!

本次教师大会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帮助教师们科学诊断学情、定位问题、制定举措,为持续推进管理学院日常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全面加强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使得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王嘉赫

摄影:玄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