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教育之光 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 专题教育学习大会

师德师风教育一直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规范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健康成长,2月22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高宇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高宇副院长指出,“红七条”是高校教师的职业规范,也是对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的警示提醒,明确规定了高校教师不得触碰的师德底线。随后,他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和职业观,以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去影响和带动学生。高宇副院长提出如下要求:

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

        高校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同时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得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坚持学术诚信,弘扬科研精神

        高校教师即是知识的传递者,也是科研创新的引领者。随着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高校教师应在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科学课题研究,并在科学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学术环境的公正性、真实性和严肃性

坚守师德底线,树立高尚师风

        高校教师应当以身作则,捍卫教育的公正性和纯洁性。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的态度,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教学指导过程中,严禁利用自己的职权地位与学生建立超越师生界限的关系,杜绝任何形式的徇私舞弊,不以私情、私利干扰教学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最后,高宇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是规范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重要准则。我们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教学科研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 稿 | 李劲松

排 版 | 刘宝鑫

三 审 | 宋阳 郝冰 高宇

三 校 | 宋阳 郝冰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