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精研细磨,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管理学院继续开展“精彩一课”活动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立足课堂精研细磨,推进迎评促建工作,管理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在志存楼301教室,开展了“精彩一课”活动。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副院长刘畅、各系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副院长刘畅主持本次活动。活动中,院长李建华、副院长刘畅等分别对每一位老师做了精湛、深入的点评。

4位老师分别是许婷婷、程旭、贾涛、王冬。老师们大都做了精细的课堂设计,以课程导入、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课堂小结、课后复习等环节进行了讲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师者以德而耕第一个展示的是许婷婷老师的《文化资源学》的课程,她在课堂中为学生们列举了多份不同地区特有资源的案例,方便学生快速理解。课后,院长李建华提出“课件PPT设计符合课程需要,教师互动环节把握比较好”。副院长刘畅也给全体教师提出积极建议“课程导入过程需要巧妙设计,不能太过生硬,通过导图环节引出新课内容,从而引发学生思考”,并提出了课程设计要时刻注意是否符合培养方案的宝贵意见。

千锤百炼始成钢玉汝于成终有

师者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第二个展示的是程旭老师的《文化产业经济学》课程。在授课过程中,程旭老师快速总结上节课的学习内容进而引出本节课重点学习内容。用幽默的语言由浅入深,以点带面让学生深入浅出的了解到学习该门课的重要性与实用价值。课后,院长李建华、副院长刘畅分别给出了“有激情”、“有气场”的积极评价。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师者如泽如炬虽微致远第三个展示的是贾涛老师的《现代经济学》课程,贾涛老师在课堂中以引人入胜的课程导入,扎实的学术根底,和谐的课堂氛围展示了一堂优秀的教学示范。院长李建华给出积极评价:教学示范相对完美、课程有特点;副院长刘畅给出高度评价:讲课状态、语音语调均值得各位教师学习,且课程思政的融入非常巧妙,同时给出积极建议:课堂需要具有育人功能。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师者,传道授业,释疑解惑。第四位展示的老师是王冬老师,她主要分享的课程是《经济学》课程。课程中王冬老师教资教态得体大方,教学案例符合学生水平。课后,院长李建华提出:讲课有模有样,讲授过程清晰透彻,同时给出高度评价:高人在民间;副院长刘畅向全体教师提出积极建议:讲概念的过程要讲透,关键点要讲清楚。教学案例要跟随实事,实时更新。

在会议结尾,李建华院长再次强调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交流展示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相信通过全体教师的齐心协力,相互学习,不断自我突破、自我创新,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一定会不断稳步提升,也一定会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加油助力!

撰稿:杨佳星

摄影:玄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