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 管理学院与沈阳市沈北新区档案馆共建“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5日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与沈阳市沈北新区档案馆建立“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活动,引导辽传师生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和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

沈阳市沈北新区档案馆馆长郑文生、科长王淑艳、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苗苗、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于松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秋颖、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档案馆在学习党史和开办展览方面开辟了新途径,采用机器人引导讲解和人工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生动地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来覆去”,最后来到“新时代”,通过这四个大板块,让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顶天立地”,无论惊涛骇浪还是风高浪急,都立于时代潮头,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大家通过观看相关照片、影像,听阅有声书籍、阅览电子书、踏上走步机,真正身临其境以沉浸式的观感重温党的奋斗路线。

最后学生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每一句入党誓词,都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接下来,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形式,促进党员们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党性情怀和担当,激励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懈奋斗。
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与沈阳市沈北新区档案馆共建“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强化宣传阐释,继续带领我院青年学子坚持正确党史观,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做好党建工作,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饱满的奋斗热情,持续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加油干,着力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精神力量,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