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国际商务2001班团支部

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2001团支部是由39名充满个性的同学们构成的,是辽宁传媒学院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曾取得了“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优秀团支部”“辽宁传媒学院优秀团支部”的称号。学习上,他们积极发言、勤于钻研,出勤率始终保持着全勤,无一人挂科;思想上,他们高度自觉、一心向党,半数以上已学习院级党课;志愿实践中,他们无私奉献、热情高涨,坚守自己的志愿岗位,疫情期间争做最美逆行者;文体活动中,他们勇于争先、配合默契,活跃在各大活动与赛事之中,赢得一本本证书,一幕幕荣誉。

 

 

“勤学习,重思考”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的根本追求
积极学习共青团中央精神、党的政治思想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学上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每天转发青年大学习与学习强国已有100余期,每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百分之百,每周召开具有支部特色的班级会议共计60余次,支部建设一直把思想建设放到首位,在理想信上做好支部成员的引领工作。团支部书记李雯雯始终将团学习与党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带领本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党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为止,本支部团员共计31人,已有30人提交入党申请书,18人参加过学院党课,已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预备党员。 

 

“凝人心,齐奋进”团结一致不掉队,是我们的制胜法宝
学风优良,至今无早退迟到旷课的现象,课堂气氛,师生互动频繁。通过举办支部知识竞赛、学风建设月、成立学习帮扶小组活动,两年间无一人掉队,成功建设“零挂科班级,零挂科寝室”。创新创业与学习中,同学积极参加辽宁省网络新媒体大赛、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9人全员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收获2个省级11个校级立项并成功结题。

 

“甘奉献,报社会”极高的社会责任感,是我们的荣耀所在
支部成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假期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疫情志愿活动,积极参与云端相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跃在网上授课、社区、机关单位与企业中,志愿者近30人,累计志愿劳动时间976小时,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全员在冬季参与扫雪志愿活动,时长接近2000小时;疫情期间,支部成员争做疫情志愿者,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强健体,正青春”高尚的竞技精神,是我们的生活态度
刚入学就在军训期间获得军训优秀连队荣誉,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海报大赛、知识等竞赛、中英文演讲大赛等等各项比赛活动。多名成员在阳光晨练竞技活动中勇夺第一,为学院争光,参加庆党百年诗朗诵比赛、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参与心理剧编写拍摄活动、参与寝室知识竞赛,参加创建无烟校园活动、光盘行动、参加学校艺术团准备校庆30周年彩排,光盘行动等多项活动。正值青春年少,当扶摇直上九万里。 

 

因为辽传,我们相遇在花园一样的学府;因为辽传,我们相遇在一个盛夏;因为辽传,我们相遇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刻。经过两年共同的学习生活,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也更加充满信心,朝气蓬勃的迎接剩下两年的机遇与挑战。 

 

撰稿|国际商务20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