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希冀——管理学院召开姜校长迎评报告学习落实会暨教职工大会

为迎评促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022年8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姜校长迎评报告学习落实会暨管理学院教职工大会。李建华院长,李妍副院长,贺苗苗书记,周梦主任、刘佳星主任、金晓丹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建华院长主持。

李建华院长首先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新学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设想,并对新入职的教师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第项:姜校长迎评报告学习落实研讨

在姜校长的迎评报告学习研讨会上,李妍副院长率先发言,高效高速的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位老师对迎评工作最好的解读。金晓丹主任指出这个学期信管系注入了新鲜血液,一定会力争上游完成各项评估工作。王卿老师说,通过聆听姜校长的报告,对迎评工作充满了信心,作为老师一定会持续努力追求卓越。玄潇潇老师和权奇月老师指出迎评促建工作一定要做好细节,多做、多干、快乐工作。高宇老师说务实是工作的准则,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和学生工作。杨秀英教授说,在校工作多年,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硬件方面给老师和学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这个环境中自己也在不断的学习进步。于松北老师对学工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在迎评中学工和教学老师相互配合,一定会碰撞出更绚丽的火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都在以积极心态、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地为迎接评估做准备工作,大家纷纷表态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本部门评估优秀。

会议第项:李妍副院长代表学院做新学期教学工作报告

李妍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学校教学例会精神,并代表学院做新学期教学工作报告。从学校的教师发展、新教师培训、青蓝工程、项目包实施、教学资料撰写、创新课程、定制培养等多项指标解读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评建工作。李妍副院长指出,每个人都要切实履行职责,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各系要加强问题梳理,落实整改措施,通过上下左右的有效联动,确保迎评促建出成果、见实效。

会议第项:贺苗苗书记代表学院做新学期学工工作报告

贺苗苗书记对新学期学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对学工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上学期在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希望下学期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强化责任和担当的意识,以优良过硬的工作作风、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再创佳绩。

会议第四项:李建华院长做新学期工作讲话

李建华院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事关辽传命运和辽传发展的一件大事,全院师生员工都要全力以赴,消除一切消极思想,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评建工作中来,形成管理学院的每一教职工、学生关心评估、参与评估、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李院长还讲到360考核,他说:只要你认真、勤奋、努力、有水平,只要你肯付出、肯奉献,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肯定会有变化。李院长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一定要多关心老师、爱护老师,尤其注意关心爱护新老师;二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做一名乐于奉献的人;三是希望大家遵规守纪,不做“越格”违规的事;四是希望大家一定要处理好教学工作和学工工作的关系,教师和导员的关系,要有管理学院一家人的概念,要有同船意识;五是希望大家做到凡事不拖延,坚持日事日毕。

院长还特别强调和讲解了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师风十条红线:1.严禁教师传播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针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言论。2.严禁教师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3.严禁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4.严禁教师侮辱、歧视、孤立学生,体罚和变相体罚、骚扰或侵害学生。5.严禁教师动员、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6.严禁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索要或收受学生和家长的财物。7.严禁教师参加或诱导学生参加不良组织、“黄、赌、毒”和迷信活动。8.严禁教师以任何手段抄袭、剽窃和侵占他人劳动成果,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估、职称评聘等工作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9.严禁教师在工作时间炒股、娱乐,酒后上课、课堂上吸烟、接听电话和接待客人。10.严禁教师指责和训斥家长。

最后,李院长引用《荀子·修身》中的名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他鼓励大家坚持不懈,奋勇前行,要以2022年评估这个学期做为新起点,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完成新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目标而不断努力、有所作为!

 

 

撰稿:张红

摄影:董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