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祭英烈–管理学院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为深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管理学院于4月4日至4月7日组织全体学生在中华英烈网以“云端祭扫”的方式,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表达哀思,向革命先烈表达感恩和敬意,重温民族记忆,赓续英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苗苗、团总支书记于松北、辅导员徐秋颖、张博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带领学生以讲述会的形式学党史、祭英烈,通过线上观看“最闪亮的坐标·英雄旗帜在辽宁”系列报道、观看红色影片、讲授微团课等方式,在跨越时空中跟先烈展开生命“对话”,并以寝室为单位开展研讨和交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肇文俊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先烈事迹,结合当下战“疫”形式,通过讲先烈英雄故事和分享疫情防控工作难忘瞬间的方式,感悟先辈的理想信念,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引导学生党员们厚植家国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活动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苗苗带领同学们手写心得体会,将先烈的英勇化作初心,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本次“云端祭英烈”活动,增强了学生立志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刻,要深刻学习先烈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学习他们为时代担当、为民族立命的情怀,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赓续初心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