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别样师生情

春雨和着春雷,随着春风,淅淅沥沥飘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令人措手不及的疫情加重。紧张、焦虑、还有不安,影响着校园里的每一位同学。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各种情绪,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们每日关注疫情数据、及时转发官方信息、深入学生内部,摸排学生的情况,制定了“拒绝EMO,寝室阻击战”计划,与同学们共同开展一系列活动。他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托起学生的希望,为这场防疫攻坚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党总支副书记贺苗苗从学生的生活入手,亲切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作为学生的知心人、关心人和引路人,一直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们用自信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向同学们传递关怀与温暖。她深入寝室,带着同学们一起跳抗疫手势舞,使同学们的焦虑心理得到了很好的缓解。

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于松北在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回到寝室组织学生在寝室进行小范围活动,如进行乒乓球颠球比赛,既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又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进行锻炼,是他的出现,让封寝的同学不再emo!

与此同时他还和同学们一起展望未来,关心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为迷惘的同学们提供建议,答疑解惑,辅助规划人生方向。他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聊到未来职业发展,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让温情传递。

辅导员张博通过联络学生拍摄“疫情防控手势舞”来增强学生面对疫情的决心,同时给枯燥的封寝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心贴心的与学生座谈,告诉大家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防范意识,共同面对这次疫情。

毕业班的辅导员徐秋颖、肇文俊积极关心学生毕业前的心理状态,告诉孩子们要听从国家的指挥,服从学校的安排,疫情终将结束,要积极面对未来的实习与工作。鼓励他们踏实勤奋,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和信心。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此行有你我,就有赢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底气和力量。心与心的牵挂,情与情的交流,我院辅导员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也一定能够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春暖将至,静待花开,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的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