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实施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的振兴战略,辽传管理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了在外辽传管理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管理学院现对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系列报道。

姓名:宋美林

班级:空中乘务2001

实践单位:海城市海州管理区三义社区居委会

主要负责体温检测,确保出行归家人员的体温健康;登记小区常住车辆信息、维护小区出入安全,避免闲杂人员进入小区;在居委会承担前台工作,确保业主住户在安全区域内有序等待等。

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上班的忙碌,同时也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教会了我:只有做了某件事情才会知道这件事情的不容易。当自己作为测温人员时才明白,不测温的疏忽可能会导致一次疫情的小爆发。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便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时,我们也需要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