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王智楠

王智楠,中共党员,曾任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现任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1801班班长。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王智楠代表学校参加沈阳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共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大学生市长奖学金、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校长奖学金等30余项荣誉,并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个人事迹曾被搜狐网、辽宁共青团等官方媒体报道。

让勤奋学习

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王智楠深知,学习是一名学生的主责主业,只有拥有扎实的专业能力,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作为一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她大量阅读专业书籍、与时俱进,学习成绩、综合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她还多次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与专业老师和同学深入探讨、刻苦钻研,设计了多个立足东北、沈阳社会发展的项目研究方案,在专业实践方面,曾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10余项,执笔的专业学术论文在周刊上发表,连年获得各类奖学金。

志愿服务不是有意义才去做

而是因为做了才有意义

一直以来,王智楠都积极投身于各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及“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坚持用“有温度、有深度、多层次、多角度”的志愿行动来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为学校、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曾获各级志愿组织表彰十余项。

新冠疫情爆发之初,王智楠主动联系身处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秉承着为一线战士做好后勤保障的原则,向抗疫先锋及其家人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在家乡大连爆发疫情时,她先后三次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化身最美逆行者,在机场、社区抗疫一线以“不懈怠、多坚守”的工作态度保障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她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志愿先行”新闻板块,为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事迹报道,传播抗疫勇士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她会用获得的奖学金去帮助身边的人,帮助家乡有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完成大学梦;长期以来坚持参与十余项乡村扶贫项目,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爱心力量。

她还多次联合其他学校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并和多地合作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为在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年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她还曾和多位志愿者前往家乡的乡村学校进行公益支教,以拳拳之心、赤子情怀将所学知识传递给祖国的新一代。

热爱就是

那些甘愿为你熬下的夜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选择在学生工作中发光发热。任职期间,王智楠负责把控学院各新媒体平台稿件的整体方向,引导校内外青年群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的最美时代青年,共累计发布推文400余篇,转发次数达5万余次,多篇文章被中国教育报等媒体转发报道。

她还带头对学院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组织成立“初心”学四史宣讲团,以所在学院为实践基地,带领身边青年学“四史”,共组织开展团学培训和团学活动100余次。她用自身所学回馈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实践,整理“乡村调研”资料、实地问卷考察,利用媒体宣传,记录正在快速消亡的红色文化…

学姐寄语 

“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志愿服务和团学工作的经历给了我足够的底气,也赋予我强烈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守初心,永远热烈,不辜负自己,也不迷失方向,都可以闪耀自己,也成为别人前进路上的一束光。请记住你们的价值不会被任何一件事情定义,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请你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开花!希望你们可以继续秉持“志存高远 德能日进”的校训精神,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精神,为辽宁谱写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贡献青春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