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革命薪火,延续英雄壮志–管理学院召开第二期党(团)课培训

为加强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在北校区管理楼413召开了第二期党(团)课培训,主题为《用生命守护的信仰——抗美援朝英雄毛岸英》,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于松北老师主讲。

开课前,于松北老师为大家讲解他的大学生活往事,巧妙引领大家的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大学生活以“学习”为基础,以“社交”为实践,正当风华正茂之时,不负韶华,也要不负自我。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团课”,于松北老师首先抛出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并将后续课程分为三部分讲解:抗美援朝战争综述、历史上的长津湖战役、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到处有青山”。首先,于松北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志愿军第一人——毛岸英烈士的英雄往事。作为毛泽东的长子,抗美援朝战争他主动请缨,最终在美军轰炸机的袭击下壮烈牺牲,享年28岁。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我们还要在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身的力量。

接着,于松北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长津湖战役,此次战役的胜利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转折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毛岸英、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烈士的以身许国,是以血与火守护着内心的信仰,以生命诠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于松北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抗美援朝精神,在此精神的引领下,青年一代更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志愿军将士用钢铁意志谱写的伟大英雄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我们当代青年要有鸿鹄之志,不断在实践中成长,在实干中成才,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