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期党课培训

管理楼413召开了第一期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主题为《你为什么入党》,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肇文俊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肇文俊老师从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分别是:发展党员的流程和手续、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

肇文俊老师在第一部分讲到,发展成为党员需要经过递交入党申请书、党组织派人谈话、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些流程。肇文俊老师细致入微地讲解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

接着,肇文俊老师讲到,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还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入党就是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多作贡献,意味着要比一般群众多吃苦,多作牺牲,多挑重担,意味着要树立自我牺牲精神。”

最后,肇文俊老师向同学提出几点入党建议,希望同学们尽自己所能努力学习,打牢文化基础;严格自律,争做模范;要有主人翁意识;以集体利益为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自身缺点和错误;尊敬父母长辈,团结同志;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员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我们作为大学生,从提出入党申请的那一天起就应当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经得起各种考验,在激情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