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抗战纪念日–抗战七七寸土不让,青年勇承时代担当

八十四年前,1937年7月7日,七七事变发生。卢沟桥水流湍急,一声枪响,打开抗战的序章。过去、现在,国土我们寸土不让。如今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1937年7月7日夜,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被中国驻军严词拒绝,日军随即向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进攻。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七七事变”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84年来,我们不能忘记在刀山火海中奋进的先烈,我们不能忘记在枪林弹雨中冲锋的同胞。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历史书上的每一笔,都是用先烈们的牺牲换来。光,总会来;光,随着共产党来。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过去的千军万马踏出光明大道延续为今天的美好。一二八事变、九一八事变,平津战役、南口战役、徐州战役…….一次次战争,炮火中点亮了中国。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青年大学生必将延续红色血脉,承担时代重任,推动历史车轮向光明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