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速码!让你相见恨晚的策划案干货!——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第二期第九讲开课

为促进管理学院学生会和班级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我院于2020年4月29日在线上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第二期的第九讲。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由学习部部长苑美玲作为主讲人,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有关“一技之长”的策划案篇。策划案是目标规划的文字书,也是实现目标的指明灯。首先,苑美玲介绍了策划案的含义和分类,并围绕策划案的编写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学生干部们了解到策划案在活动中的关键性。

随后,为了让大家了解到策划案对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性,苑美玲分享了策划的六大方面:“活动的初衷”,“策划的目的”,“组织方的要求”,“策划的主题”,“策划的前期准备”,“参加活动的对象”。

接着,她以如何写好策划案为切入点,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一份完整的策划案要考虑哪些要点?”学生干部在评论区积极发言。

她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该把要点当成探索点,进行挖掘。然后,她对策划案的11个要点进行全面性的剖析。

最后,她以“谈一谈大学里印象深刻的活动”为话题,和大家讨论这些实际活动的策划方案,总结出编写策划案的三个关键点:“执行性”,“操作性”,“实际意义”,帮助大家在未来更加游刃有余地编写策划案。

策划案不仅是举办活动的前提,还有助于提高团队凝聚力,更是一个项目出奇制胜的关键。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策划能力和表述能力,同时提高同学们在工作中“一展身手”的本领,期望同学们能把策划案的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促进学院开展更多多姿多彩的主题活动。

撰稿 | 姜   红

排版 | 刘   行

审校 | 王智楠 王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