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民主生活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于9月19日在创新楼210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华院长主持,刘畅副院长、薛洋副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程,一是由薛洋副书记传达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二是由薛洋副书记和刘畅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三是参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谈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薛洋副书记首先宣读了《辽宁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中共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一部分内容,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而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具备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刘畅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二部分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指出教学工作不能固步自封、存在经验主义,一定要有创新精神。

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和反思。

教师党员主要从教学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认为高校教师的使命,是为社会提供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要始终践行“以德育人”的教学理念,牢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修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主要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对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就是要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从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通过此次会议,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在学习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期望,希望通过不断的提高和完善自己,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最后,李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部署了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李院长引用习总书记讲话“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指出,在工作中我们要将“无我”的理念贯彻下去,为别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大家为了管理学院更好的发展以及实现百年名校辽传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I郭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