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辽宁传媒学院2023年暑假 “走进日本大学”夏令营的通知

关于举办辽宁传媒学院2023年暑假

“走进日本大学夏令营的通知

为丰富我校学生暑期生活,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提高我校国际化建设水平,通过我校日本海外交流基地与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等大学的沟通协调,确定组织我校学生赴日本开展为期8天的2023年暑假“走进日本大学”夏令营活动。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学生可体验日本东京大学及知名高校的专业授课方式,从日常生活到学术研究,可以深入了解日本风土人情,了解不同的文化与人文环境,开扩眼界,增长才干,丰富自己的海外教育经历。同时,将有机会与日本学生建立友谊和分享知识,以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

  • 项目意义
  1. 提高专业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
  2. 亲身体验日本人文环境,身临其境,走进真正的日本生活;
  3. 走进日本大学,深入体验日本校园学习生活。
  • 项目特色
  1. 走进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听取知名教授亲临授课;
  2. 聆听知名教授关于“服饰的色彩搭配与文化”的专题讲座;
  3. 参加在日留学生交流会,收获真正的留学心得;
  4. 参观日本大学校园,体验日本大学食堂,亲身感受日本大学生活;
  5. 亲身体验公共交通系统全球排名第一的东京电车,通勤于学校间并游览东京风光;
  6. 和服体验,身穿和服漫步在东京街头,体验异国风土人情;
  7. 参观具有七级地震威力的东京防灾馆,亲身体验地震、火灾、烟雾;
  8. 探访国立西洋美术馆等极具日本特色的艺术馆,感受日本当地的艺术文化氛围;
  9. 参观日本政治活动中心国会议事堂,游览位于千代田区的充满历史底蕴的前江户城皇居;
  10. 感受东京百年历史发展脉络,沉迷于江户时代的历史风情,游览浅草寺、小江户川越;
  11. 梦幻迪士尼乐园之旅、童话宫崎骏美术馆之旅;
  12. 享受自由时光,可夜观都市夜景、可感受原宿多元文化、也可漫步银座、表参道街头。
  • 项目申请
  1. 项目时间:8月5日-8月12日(预计)(实际项目时间会根据签证的最终时间略微调整)
  2. 项目地点:日本东京
  3. 项目时长:8天
  4. 申请条件:

(1)我校在校就读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无违规违纪;

(3)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日语沟通能力;

(4)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体验日本留学者。

  • 项目日程
  •                                                                      实际行程会略微调整,最终以出发前实际行程为准
    • 项目费用9800/
    • 1. 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课程费、名校参访费、结业证书费、住宿费(3星酒店双人标准间,含早餐)、行程内游览期间的交通费(自由活除外)、行程内游览期间的门票费(自由活除外)、在境外全程带队及陪同翻译费、在境外行程游览期间中文向导服务费、旅行保险费
    • 2. 费用不包含ü往返国际机票、使领馆签证费、护照申请费、燃油附加税、机场建设费、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等费用、抵达国内集合地的交通费(飞机、高铁、自驾等)、在境外行程内的午晚餐、自由活动期间消费等个人支出费用、境外通讯费、除已包含费用外的其他一切费用

     

    • 项目申请方法
    • 1.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 2.下载附件《辽宁传媒学院2023年暑假日本东京短期研学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iec@cn邮件主题:日本研学项目报名,附件命名:个人姓名+所在学院+个人联系方式
    • 3.项目详细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024-89745600,王老师 15040329475,徐老师 15040238499)

     

    • 其他注意事项
    • 1.请同学认真考虑后报名,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 2.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材料不符合申请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 3.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派出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 4.为培养派出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 5.为了不影响签证的办理周期,申报该项目的同时,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辽宁传媒学院2023年暑假夏令营申请表